双向箭头

士是很讨厌甜甜腻腻的爱情的。
漫无目的地走在冷风中边走边拍的他心里第一千万次这么想。暖黄色的灯光像打翻了的蜂蜜,搅拌着妆点圣诞的彩灯,散发出慵懒而又蠢蠢欲动的气息。街上到处是冒着粉红色泡泡的现充情侣们,冻得脸蛋都扑扑红的,手却像长在一起似的不愿放开。
“嘁,我们的小偷先生一定喜欢这个热闹的节日。”发觉每张照片总有情侣入镜的士有点恼火地放下相机,“毕竟这个节日宝物出现的机率也会变高呢。”明明有夏海和小野寺还在照相馆等着自己,却会不由自主去想某个小偷的事情,士忍不住要发笑。
那个街角再向右拐,再穿过那条巷子就到了。一边搓着手,士甚至不用思考地疾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外面的气氛太过温暖,温暖地令士头脑眩晕,他是不习惯这样的,怎么就忘了呢。
下一秒,就像预演好的一样,士看见了那个把他的世界搞得一团糟却丝毫没有悔意的小偷先生。衣服像是被人扯碎了,划拉开的地方泡着血腥黏在身上。士走近扯起他的头发,“啧啧,小偷先生看来今晚是失败了?”脸上也没能幸免,嘴角的青紫暴露了海东今晚的“成果”。
“……”小偷先生张开嘴想说什么,声音却轻的听不见。扯到嘴角的痛苦表情倒是比声音更明显。
士不耐烦地低下去凑近,好听清楚一些。“哼”只听到了似乎是在嘲笑的鼻息声。“你这——”以为小偷先生被揍傻了的士话还没说完。“Invisible”毫无感情的机械音来得猝不及防。
刚才还落魄不堪的那个人消失了,只有微微消融的积雪证明刚刚确实有人在这里坐着。
士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前,那台他又爱又恨的玫红色相机果然不见了。他站起来,想说点什么,面对空荡荡的巷子却又笑了出来。是这个家伙呢。
停了一会儿的雪又飘了起来,黏在了士暴露在围巾衣服之外的皮肤上,然后又很快的化掉。
圣诞快乐。喜欢这个礼物吗,海东?
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验证码 | Powered by LOFTER